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巡防共治 枝江市问安镇铁路护路打好“联防牌”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龙飞  |  2020-09-20      阅读:2959
摘 要:枝江市问安镇护路办辖区涉及4个护路工作站,自铁路开通以来认真扎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不断强化与枝江北车站派出所协同配合,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做好巡防共治,逐步形成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实现了“路地联防、群防群治”的工作目标。

9月16日,枝江市问安镇铁路护路办主任周伟与十里店村铁路护路工作站站长施海涛、副站长孟小平组成的护路联防队对辖区铁路沿线开展治安巡逻时,发现位于问安镇十里店村二组一村民在清明湖特大铁路桥附近挖掘了两处约20米长的沟渠,距离铁路桥约15米。巡逻队成员立即对该行为进行制止,并及时通知枝江北车站派出所。民警现场对该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挖沙取土属违法行为。随后现场采取措施,冒雨施工3个小时,对挖掘沟渠进行回填,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枝江市问安镇护路办辖区涉及4个护路工作站,自铁路开通以来认真扎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不断强化与枝江北车站派出所协同配合,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做好巡防共治,逐步形成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实现了“路地联防、群防群治”的工作目标。2019年以来,该护路办联合枝江北车站派出所整治路外环境隐患14处,其中重难点隐患2处,影响行车安全隐患2处。

铁路的运输安全关乎着国家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枝江市充分发挥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站的前哨作用,始终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全力以赴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枝江北车站派出所 龙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