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  |  2019-09-05      阅读:2358
摘 要:

94日,为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以“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为契机,天门市护路办组织教育部门、天门南车站派出所、武汉桥工段汉川工务车间等单位前往工业园张台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爱路护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铁路民警从近几年天门市中小学发生的安全事件入手,通过校园广播、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品、上法制宣传课、讲解典型案例、开展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育课。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受教育师生600余人次,签订铁路治安管理告知书600份。学生们从“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获益良多,表示将争做爱路护路好学生,把护路知识也传递给家人朋友;学校负责人也表示,爱路护路“开学第一课”对孩子的安全意识是一种提升,对学校安全工作也是一个触动,学校将和派出所强化现有联动机制,定期联合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做到防患于未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