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惊魂三分钟帮娃寻母,建始火车站执勤民警情暖寒冬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铁路护路办  |  2020-12-09      阅读:50356
摘 要:

    12月5日中午12时许,建始火车站执勤民警3分钟帮娃找到妈妈,赢得一片点赞。

blob.png

    “哇哇......妈妈......”一个3岁左右穿着淡红色衣服的小女孩突然大哭起来,可是她妈妈却迟迟没有出现。“是不是哪个旅客上火车慌忙间把娃儿弄掉了?”在建始火车站进站口执勤民警陈礼方眼见此情景心里顿生忧虑。他走过去一边安慰并抱起哭着的小姑娘到警务室火炉旁,以免小姑娘冻着,一边让站内执勤工作人员查看监控,对进出旅客进行排查。正当大家都忙而不乱寻找小女孩父母的时候,一个中年妇女拉着小男孩慌慌张张跑向出站口,面红耳赤的向工作人员询问着什么。民警陈礼方见状立即抱着小女孩边招手边跑过去。原本哭着的小姑娘看到中年妇女立即喊着“妈妈”伸手扑过去。

blob.png

    经了解,原来女孩妈妈在火车站广场对面母婴店买东西时将孩子放在摇摇车上玩耍,一转眼功夫孩子就不在了,这才赶快四处寻找。“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谢谢!”找到女孩的妈妈一个劲儿的道谢。现场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其带娃再千万不能这样马虎,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送着母女一起离开,民警陈礼方和现场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露出开心的笑容。这笑容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在场的每个人。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