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多方联动共筑平安线路,安全保护区内违建零容忍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邹磊  |  2021-09-12      阅读:1295
摘 要:近日,枝江北车站派出所对辖区开展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在行动中发现汉宜线铁路安全保护区内违章建筑一处。枝江北所联合多部门将其拆除,及时消除影响行车安全隐患。

近日,枝江北车站派出所对辖区开展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在行动中发现汉宜线铁路安全保护区内违章建筑一处。枝江北所联合多部门将其拆除,及时消除影响行车安全隐患。

经了解该处违章建筑系枝江市安福寺镇村民刘某私自将其搭建在铁路防护网旁边,用于看守自家黄桃果园。违建距离汉宜线防护网0.5米,钢架结构,顶部为单层彩钢瓦覆盖,无任何加固措施,周围仅用黑色遮阳网进行封闭。彩钢瓦和遮阳网极易被刮起至铁路线路内,不仅危害到铁路电气化设备,严重的可能对铁路行车安全造成重大影响,后果不堪设想。通过民警批评教育刘某深刻认识到自身问题,积极配合违建拆除。枝江北车站派出所、安福寺镇城管大队、安福寺镇综治办、枝江北综合维修工区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于910全部拆除移走。

铁路警方在此提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禁私自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保护区内违建危害大,疏忽大意酿成灾,铁路的安全就是群众的出行安全,只有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爱路护路中来,才能共创平安铁路。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