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强化爱路护路宣传 筑牢线路安全防线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彭依萍  |  2020-09-02      阅读:2032
摘 要:为进一步夯实线路治安基础,增强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积极发挥线路巡逻岗亭熟悉铁路沿线治安基础情况的优势,向辖区内铁路沿线留守儿童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并对沿线居民进行了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夯实线路治安基础,增强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积极发挥线路巡逻岗亭熟悉铁路沿线治安基础情况的优势,向辖区内铁路沿线留守儿童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并对沿线居民进行了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


1.jpg

襄阳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辖区线路横跨3个县市区,涉及5个乡镇办事处,41个行政村,沿线生活居民近10万人。近年来,沿线村庄的青壮年外出人员较多,留守在村里的多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针对这一情况,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积极组织护路队员对辖区内留守儿童进行铁路防护意识宣传,并要求大家做到“八禁止”:禁止在铁路旁取土;禁止在铁路两旁放风筝、气球;禁止在铁路线上放置障碍物;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禁止在铁路桥梁、隧道通行;禁止钻车、趴车;禁止击打列车;禁止拆道、损毁和擅自移动设施标志。


2.jpg

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铁路防护的重要性,培养了大家的爱路护路安全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也要向父母和家人们普及护路知识,做到爱路护路从“我”做起。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