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荆州区开展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吕鑫冲  |  2023-02-15      阅读:3189
摘 要:2月7日,区委政法委(护路办)、荆州车站派出所联合区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结合春季开学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了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2月7日,区委政法委(护路办)、荆州车站派出所联合区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结合春季开学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了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铁路安全宣传氛围。各学校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形式播放铁路安全宣传标语,科普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做到全区中小学全覆盖宣传。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向家长推送铁路安全小课堂,通过小手拉大手,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家长的铁路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一次铁路安全教育班会。全区五万余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通过主题班会,了解铁路周边有哪些危险行为,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同时老师引导学生观看相关视频,科普更多的铁路安全知识。全区学校累计开展班会1000余场。

通过这次活动,不但使学生受到教育,而且发挥了学生的群带作用,学生将学到的爱路护路知识带回家里,向亲戚朋友宣传,达到了广泛教育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