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东湖高新区佛祖岭街抓实“春运”“两会”期间铁路护路工作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佛祖岭街  |  2022-02-17      阅读:1160
摘 要:

    2022“春运”“两会”期间,恰逢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行,确保辖区内京广高铁安全运行意义重大,佛祖岭街高度重视铁路护路工作,大力做好爱路护路宣传、沿线联合巡查、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

一是注重预警研判,强化护路宣传。在上级护路办的指导下,强化“护路就是护安全”的思想认识,做到护路工作重大活动及节假日重点提醒,不良天气特定季节提前预警,重点关注并做好铁路沿线冬季防火、防轻飘物挂网等工作。多次对辖区佛祖岭村、大邱村、同兴村及牌楼舒村铁路沿线种菜村民进行《铁路法》《消防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

二是发挥“双段长”机制,一线联合巡查。压实“双段长”责任,街道及沿线各村、武汉铁路工务段、乌龙泉东派出所按照各自职责分别对铁路沿线组织巡查,及时互通信息摸清铁路沿线安全底数,街道牵头组织三方联合巡查,对重要地段重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确定整改措施,现场督导落实整改。

三是狠抓清理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护路之要重在落实,要落实铁路沿线巡查,更要落实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春节前后,佛祖岭街巡线摸排的基础上狠抓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先后组织40余人次,对辖区铁路沿线存在的塑料薄膜、防晒网、广告布等轻飘物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共清整相关土地面积30000余平方米。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