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内容

黄楚平:坚决打赢高铁沿线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19-11-28      阅读:82413
摘 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11月26日,省政府组织召开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推进会,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6日,省政府组织召开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推进会,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担当作为,合力攻坚,坚决打赢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围绕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做了大量工作,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省内高铁沿线治安形势持续保持零碰撞、零死亡、零案件的“三零”态势,尤其是确保了5次一级专列任务、国庆70周年大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重点时期的安全平稳,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不可否认的是,全省铁路特别是高铁沿线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风险隐患突出,工作任务艰巨,全面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具有十分的必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责担难担当作为,切实扛起综合治理重大责任,确保高铁运行环境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解决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等突出问题,对照问题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切实保障春运期间高铁沿线环境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消除影响铁路运输安全隐患;集中力量攻坚,严厉打击涉路违法犯罪活动,巩固拓展治理成果,推动高铁沿线环境治理依法依规有序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广“双段长”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各级政府与铁路部门路地联防联动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把综合治理责任落到实处,加强领导、强化问责、广泛宣传,高质量完成全省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会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通报了全省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综合治理情况,省发改委通报了全省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结合职能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主持,省委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省发改委、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和高铁沿线县(市、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