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担当善为 全力推动铁路环境大提质行动 取得实效 ——广水市迅速部署铁路环境大提质行动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2-05-08      阅读:1589
摘 要:5月7日,广水市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部署铁路环境大提质行动。(蒋辉)

微信图片_20220508090810_副本.jpg    57日,广水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部署铁路环境大提质行动副市长军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进军主持。市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涉铁镇办政法委员、派出所长参加了会议;境内铁路的襄阳、信阳工务段和广水、马坪车站负责人及随州、广水车站派出所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进军宣读了《广水市铁路环境大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广水火车站及周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涉铁镇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襄阳、信阳两个工务段分别介绍了铁路安全隐患治理情况并对这次提质行动提出工作建议

副市长吴在讲话中强调要担当善为,全力推动铁路环境大提质行动取得实效。他指出,开展铁路环境大提质行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体现,是市城乡环境大提质行动重要一环,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关键之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铁路环境大提质行动以及火车站及周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他要求,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重点排查铁路沿线100米以内影响铁路安全的建筑垃圾、废品废料、乱搭乱建、彩钢瓦、广告牌等硬(软)漂浮物隐患要抓好隐患整改落实坚持滚动排查、挂图作战、动态跟踪、重点整治,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消除隐患、不留遗患、永绝后患。要做好车站周边专项治理重点对“违规经营、非法营运、乱停乱靠、乱丢乱扔、拉客行骗”进行全面整治,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要配合车站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全面整治“黑车”非法营运、机动车辆乱停乱靠、拉客行骗等乱象要抓好铁路护路宣传通过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发放公开信、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栏、开设教育课、悬挂横幅、短信提示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大提质行动中来要抓好平安铁路创建深入组织开展“平安铁路示范路段”、“平安铁路示范学校”等系列平安创建活动,扩大创建活动覆盖面,挖掘提炼一批基层平安铁路创建实践中形成的特色亮点和感人事迹,强化示范引作用,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巩固创建成果、丰富创建载体、提升创建质效,使平安铁路创建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