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平安铁路 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花山街  |  2020-12-08      阅读:20830
摘 要:

花山街道花城家园是一个大型的还建生活小区,也是一个被铁路线贯穿的生活区,为了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居民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和爱路、护路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铁路安全畅通,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2020年11月兰园社区组织辖区内居民开展了以“平安铁路  共享美好生活”铁路安全宣传专题会议,加强对居民的爱路护路知识宣传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普及,铁路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居民参入其中,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爱护铁路,我们都要争当“爱护铁路卫士”,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丽,共享美好生活!

我们要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公民,防止一切意外的发生,此外如果我们看到有人在铁路上做危险的事情,一定要尽力去制止,防止悲剧的发生,我们要做到:

一、列车驶过别击打,伤人伤己隐患大。

二、铁轨禁放障碍物,容易引发大事故。

三、铁轨两旁不种菜,珍爱生命不懈怠。

四、铁路附近不搭建,否则起风灾难现。

五、下穿铁路不超限,避免撞坏铁路线。

六、垃圾不往路旁堆,毁坏铁路重则背。

七、拆盗铁路闯大祸,触犯刑法把牢坐。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