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六旬老人外出迷路 襄阳铁警暖心助团圆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襄阳铁路公安处襄州车站派出所报送 襄阳市护路办 卞于洪整理  |  2019-12-05      阅读:22906
摘 要:

六旬老人外出迷路 襄阳铁警暖心助团圆

 

12月4日7时20分许,襄阳铁路公安处襄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彭喆和张凯国开展线路巡查时,在汉丹线K311+400M上行右侧铁路防护网外,发现一名妇女四处张望,疑似迷路。考虑到室外寒冷,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将老人带至警车休息。

经过耐心询问,民警了解到这名老人姓周,今年61岁,湖北枣阳人。由于周某只能模糊说出自己亲人的谐音,无法提供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于是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微小线索,经过一番努力最终联系上老人的侄女安女士。

得知老人被找到的消息后,安女士连忙赶到襄州车站派出所,称老人患有智力障碍,且喜欢走动,一大早家人就没发现老人的身影,全家都在焦急的四处寻找,这次多亏了民警才得以及时找回老人。

临走时,安女士再次拉住民警的手,对帮助一家人重归团圆表示衷心感谢。民警也向安女士进行宣传教育,提醒要注意老人的动向,并建议在老人身上放置写有家人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信息的纸条,便于走失后民警及时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