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安全宣传走进教室 ——随州车站派出所全面启动寒假前入校宣传活动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1-01-14      阅读:1459
摘 要:鉴于寒假临近,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随州车站派出所与随州护路保安大队组成宣传小分队,按照“七进”要求,深入到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大力开展路外宣传教育。(蒋辉)

“同学们!刚才发给大家的宣传单都看了吧,在铁路边放牧会怎么样啊?”民警李忠的提问刚一出口,学生们立刻异口同声地答道:“会影响火车安全行驶!”

“同学们回答的非常对!所以请同学们千万不要在铁路边放养牲畜,发现别人在铁路边放牧也要及时制止!”李忠赞许地讲道。

李忠是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这是1月8日上午,他带领宣传小分队在广水市马坪镇中心小学三(1)班给学生们讲授铁路安全知识时的场景。

鉴于寒假临近,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随州车站派出所与随州护路保安大队组成宣传小分队,按照“七进”要求,深入到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大力开展路外宣传教育。为了有利于疫情防控,他们取消了以往集中上大课的形式,改为先通过学校有线广播演讲,然后进入教室播放宣传片、与学生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强化铁路管理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

连日来,他们已经宣传学校15所,受教育学生13000多人,发放宣传品、纪念品10000多份。

护路保安人员在向学生发放宣传单

民警利用学校有线广播集中宣讲

民警们来到学校开展安全宣传

学生们认真阅读宣传单

民警进入教室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jpg

民警进入教室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