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赤壁启动“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周捷  |  2022-05-18      阅读:1069
摘 要:5月11日,赤壁市“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五初级中学举行。市委政法委、市铁路护路办、市教育局、赤马港街道办事处、长沙高铁工务段、武汉铁路公安处赤壁北站派出所和赤壁火车站派出所、学生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5月11日,赤壁市“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五初级中学举行。市委政法委、市铁路护路办、市教育局、赤马港街道办事处、长沙高铁工务段、武汉铁路公安处赤壁北站派出所和赤壁火车站派出所、学生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图片2.png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向全市发出“知路•爱路•护路”倡议书;参加人员集中观看爱车护路宣传片;学生代表宣读《爱车护路誓词》;长沙高铁工务段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知识、铁路法规,引导学生珍爱生命,保护铁路,学生们反应热烈,踊跃参与问答环节。

图片4.png

参加仪式人员在知路爱路护路签名条幅上签名,参观了“知路•爱路•护路”宣传展板。活动现场发放《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共1200余份,增强了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为知路爱路护路联防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图片3.png

据悉,京广铁路和武深高铁途经官塘驿、中伙铺、赤马港、蒲圻、茶庵岭、赵李桥等8个乡镇(街道)、45个村(社区),全长113.9公里。下阶段,赤壁市在创建平安铁路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勇明表示:“赤壁将加强知路爱路护路知识学习宣传,以实际行动维护铁路治安秩序。”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