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强化爱路护路宣传 筑牢线路安全防线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  |  2020-09-03      阅读:21466
摘 要:为进一步夯实线路治安基础,天门南车站派出所开展路外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线路治安基础,增强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意识,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积极发挥线路上的巡逻岗亭优势,结合沿线村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较多的现状,从素质上挖掘警力资源,提高护路保安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其掌握辖区铁路沿线治安基础情况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路外宣传工作。

近日,护路队员走村入户对留守儿童宣传铁路防护意识,要求做到“八禁止”:禁止在铁路旁取土;禁止在铁路两旁放风筝、气球;禁止在铁路线上放置障碍物;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禁止在铁路桥梁、隧道通行;禁止钻车、趴车;禁止击打列车;禁止拆道、损毁和擅自移动设施标志。

秋收时节在即,铁路沿线秸秆焚烧的现象屡禁不绝。通过“小手拉大手”,潜移默化中提升留守儿童及其家中祖辈老人的爱路护路意识。

警力是有限的,民力是无限的。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去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