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织牢安全防护网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襄阳东车站派出所  |  2021-09-08      阅读:30232
摘 要:为普及铁路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法制安全意识,有效维护高铁运输安全,9月3日上午,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联合襄阳工务段襄阳东高铁车间到东津镇大埠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铁路法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讲解 当好宣传“小喇叭

民警现场集中讲解,现身说法,以生动有趣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铁路安全注意事项,达到了“一人受教育,影响一群人,带动一大片,全线保平安”的目的,确保安全宣传入脑入心,使铁路法制安全宣传更有“人气”和“底气”。

微信图片_20210908091632.jpg

有奖竞答 争做安全“小卫士”

民警组织开展有奖竞答方式,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同学们现场互动交流,为同学们扣好第一颗“扣子”,让同学们积极争做铁路安全的“小卫士”

微信图片_20210908085313.jpg

展板展示  擦亮安全“小窗口”

铁路民警采用播放动画片、展示动漫展板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违反铁路安全的危害和铁路安全的注意事项,生动活泼的动漫人物让学生们兴奋不已,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铁路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908085345.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