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车 站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滨湖街  |  2019-06-24      阅读:17738
摘 要:

火车站,一个迎来送往的处所,汇聚了来自东西南北的青年人、老年人、妇女、儿童。大家互不相识,或提拉着行李箱包,或背负着双肩包,或斜挎着皮包,从露天广场奔向验票闸口,进入站内大厅。

扶梯直上,放眼望去,整个车站大厅里人山人海。候车区域外,来回交织的人流中,有的站立着、躺着、蹲着、有些干脆拿张报纸垫坐在楼梯上的,比比皆是。刺眼的白炽灯下,那醒目的标识牌,让涌动的人群都紧绷着面容和神经。

候车厅里,那一排排座椅,座无虚席的挤满了大人和孩子。一米见宽的走道,被各式花色的行李箱、大大小小的行李包,侵占得举步维艰。人们塞着耳机听歌的、窃窃私语的、一本正经读书看报的、侃侃而谈的、倚靠着背包闭目养神、刷看手机的、奔跑嬉闹的孩子,好一副千姿百态的市井影像。谈笑声、嗑瓜子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的充盈着整个候车大厅。突然,广播里传出甜美的嗓音,大家好似发现宝藏一样,如开闸洪水一般涌向检票口。身后空置的座椅,迅速的被后续者填满。

验票登车,一手提拉着行李箱,一手持票,嘴里还念念有词、左顾右盼的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座位,而那些没有座位却占着位子的人,看到迎面走过来的人,却也只能是依依不舍的腾出了不属于他的位置。安放好行李、坐下,列车已缓缓驶出站台,飞快的转轮碾压着轨道奔向远方。

火车站--在光阴流转中,迎来一茬又一茬的人们,又送走一茬又一茬。人们在这里短暂的停留,开启又结束一段嘈杂的旅程,继续着各自的生活。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