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大观 > 正文内容

山西朔州:印发意见!5点要求扎实做好2020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   |  通讯员:  |  2020-03-19      阅读:78459
摘 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朔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朔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琳玉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七大工程”要求,近日,朔州市委政法委对全市铁路护路联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了《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319095604.jpg

《意见》强调:

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作为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紧抓好。

《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

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省、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朔州市韩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韩原线风险隐患治理力度,不断提高动车线路管控水平。

三要抓好《朔州在建高铁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指导意见》贯彻落实,严密防范社会各类风险流动转嫁高铁施工建设中,防止发生群体性扰乱施工秩序事件;严密防范高铁建设施工中产生的矛盾纠纷叠加升级,防止发生群体性阻工事件;严密防范高铁建设推进难的问题网络放大,防止发生网上恶意炒作事件。

四要牢固树立抓基层、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铁路沿线群防群治网络,筑牢铁路护路联防根基。

五要进一步创新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控模式,优化配置路地资源,加强路地协调联动,推动落实铁路沿线“双段长”工作机制有效运行,提升铁路安全保障水平,为平安朔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朔州市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