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最新消息!荆荆铁路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杨甜  |  2022-03-04      阅读:1526
摘 要:最新消息!荆荆铁路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荆门日报 2022-03-01 16:44 3月1日上午11点30分,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长达32.6米,宽12.6米,高3.035米,重达800吨的首榀箱梁平行移动安稳架设在桥墩上,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荆荆铁路1标项目何特大桥正式开始架梁,何家场特大桥和龙泉河特大桥两个方向铺架口全部打开。 至此 荆荆铁路建设开启新的节点

荆荆铁路1标正线长24. 5公里,桥梁总长21.3公里,其中荆门特大桥长19公里,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另外还包括路基3.2公里以及标段内无砟道床施工、箱梁预制及架设等。该项目存在工期紧、大跨度连续梁施工安全风险高等困难。自去年上场以来,中铁十一局克服疫情防控、施工生产压力,着力将此条线路打造成为省内高铁样板工程,全力推进铁路建设。

 

荆荆铁路线路北起荆门市,南至荆州市,东西连接沿江高铁,南北贯通呼南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注: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重要的一呼(和浩特)南(宁))。建成后,不仅可缩短荆门、荆州城市间时空距离,而且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江汉平原腹地沿线经济腾飞,支持湖北省内协调均衡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