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麻城铁路公安处全力守护春运节后铁路线路安全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闫兴涛   |  2022-02-11      阅读:4671
摘 要:为保证高铁线路及武冈城际线路绝对安全,一线干部民警跋山涉水、蹚河过桥,对沿线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防管控,对机车司机开展安全宣传,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督促落实岗位责任制,有效预防案事件发生。春运节后,共添乘机车检查 41 趟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问题5处,实现了基础工作的动态化管理。

为做好春运节后铁路运输安保工作,保证高铁线路及武冈城际线路绝对安全,麻城铁路公安处一线干部民警跋山涉水、蹚河过桥,对沿线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防管控,对机车司机开展安全宣传,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督促落实岗位责任制,有效预防案事件发生。春运节后,共添乘机车检查 41 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问题5处,实现了基础工作的动态化管理



针对返程客流高峰及雨雪天气影响,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抽调20名机动警力支援麻城北、红安西、潢川等客运站派出所,按照“两小时一通报”原则,会同铁路运转部门及时掌握各趟列车到达时间,做好宣讲解释,缓解旅客焦躁情绪。按照“分区侯车、重点安置、举牌引导、科学引流”的方式,以列车到达时间为界点,组织旅客“波浪式、层进式”分批、分时侯乘、进站、乘车,避免了拥挤、混乱情况,保障了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