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消除铁路安全隐患 营造良好运营环境----枣阳市注重“五抓”,确保铁路平安畅通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枣阳市护路办   |  2020-01-14      阅读:18863
摘 要:  2019年11月29日,枣阳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有序运营,枣阳市铁路护路领导小组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五抓”措施,积极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收到明显成效。

消除铁路安全隐患   营造良好运营环境

----枣阳市注重“五抓”,确保铁路平安畅通

 

2019年11月29日,枣阳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有序运营,枣阳市铁路护路领导小组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五抓”措施,积极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收到明显成效。

一、领导重视,召开会议亲自抓。副市长朱守强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保障铁路运行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事项,各单位务必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立即行动,迅速全面排查、整治,务求实效。

二、明确责任,周密部署认真抓。市护路办针对前期发现的16处安全隐患,点对点向责任单位交办,明确责任划分,要求责任单位领导亲临现场,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确定领导干部铁路沿线包段责任制落实。

三、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抓。市护路办、市高铁办、市火车站派出所、襄阳工务段等单位联合行动,进一步提升标准,加大力度,注重细节,突出抓好重点路段安全工作的整治提升,不留盲点盲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

四、现场督办,不留死角反复抓。1月8日,市护路办会同襄阳工务段冒大雪对南城、琚湾、兴隆辖区涉及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办,以后也会定时督办检查。

五、常态巡查,强化措施经常抓。市护路办、市工务段等单位常态化巡查,抓好铁路沿线日常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对重点路段采取必要措施,严防铁路交通事故发生;提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科技水平,提高动态治安防控能力,确保我市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