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接受红色教育 传承先烈精神 ——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石超  |  2019-04-26      阅读:18657
摘 要:4月22日,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派出8名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大悟县革命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这是随州站区联合党支部组织站区各单位党员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4月22日,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派出8名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大悟县革命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这是随州站区联合党支部组织站区各单位党员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清晨,随州地区小雨连绵,8位民警无一迟到,全部按时到达指定集结地点。8时,搭载党员的大客车准时起程。

窗外细雨如烟,车内欢歌笑语。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开讲了,随州车站党支部书记兼随州站区联合党支部书记罗秉恩同志,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红色大悟英雄辈出》的党课,简要介绍了大悟县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让同志们对即将参观的大悟革命烈士陵园有个初步了解。在随州所老民警余江洲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一场红歌赛会拉开序幕,同志们纷纷饱含深情地唱起红歌,从《北京的金山上》到《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歌声此起彼伏。一路上,歌声不停,掌声不断,气氛异常热烈。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旅行,上午10时许到达位于大悟县城的“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这里是全国十大烈士陵园之一,园名由原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写。同志们手持国旗进入陵园,英烈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尊手持长枪站岗的红军战士雕像,他的背后就是烈士纪念馆。同志们拾级而上进入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纪念馆分两层共八个展厅,依次介绍土地革命时期大悟籍和在大悟境内战斗过的著名英烈;抗日战争时期在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李先念同志领导下的新四军第五师暨鄂豫边区牺牲的英烈事迹;中原突围战役以及在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英烈事迹;大悟籍的37位开国将军等。同志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详细了解这段历史,寻找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看到革命先辈使用过的枪炮、物件,以及当时作战条件的艰苦,同志们无不为先辈们动容,感慨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青山处处埋忠骨,碧血点点染江河。同志们又攀上近两百级台阶来到江岗山山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江岗山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20多米高的烈士纪念碑直插云霄,纪念碑正面镌刻着原国家主席李先念的亲笔题词:“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背面是徐向前元帅的题词:“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四个现代化而奋斗!”在纪念碑前,同志们神情庄严地向革命先烈鞠躬致哀,在随州所所长吴辉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顺着林荫小道,同志们又来到位于金龟山顶的中原突围烈士纪念碑前,聆听讲解员讲解中原突围的革命历史。中原突围烈士纪念碑的碑名是江泽民同志题写的,背面镌刻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撰写的碑文,上方三个大小不同的巨型箭头,象征中原部队从三个方面胜利突围,红色花岗碑座象征大悟这块红色土地。整座碑型,既象一团火焰,又似一簇劲草,使人联想到革命篝火在燃烧,革命先烈如劲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革命先烈的精神将永世长存,激励后人不断奋发向上。

下午,党员们又来到开国大将徐海东的故里,湖北省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单位的大悟县金岭村参观,还在小张湾参观了孔子门生颜回书院,在这里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活动结束时,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开展的非常好,既重温了革命历史,又接受了传统教育,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用扎实的工作和优秀的业绩,为铁路改革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三批进行,23、24日随州所又有17名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大悟接受红色教育。(石超)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上一篇| 回 眸
下一篇| 赞美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