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你知道高铁一秒钟能跑多远吗?”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魏东 谷城县护路办  |  2021-09-10      阅读:31590
摘 要:开学第一课 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襄阳市谷城县谷城北车站派出所寓教于乐,将爱路护路知识与学生们的兴趣结合在一起,使维护铁路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开学第一课 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

“我知道,高铁一秒钟能跑一万米!”这个回答令同学们捧腹大笑。

微信图片_202109091506232.jpg

“你知道高铁一秒钟能跑多远吗?”“你知道火车的制动距离有多长吗?”民警在操场上连续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同学们脑洞大开,纷纷举手回答。

民警现场解答:“高铁时速一般是300公里,一秒钟就能跑87米,同学说的一万米,这种情况也许发生在未来,期待同学们能创造出这个伟大的发明!”

微信图片_202109091506231.jpg

连日来,谷城高铁北站派出所利用“开学季”的黄金时期到辖区中小学校,为同学们带去生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将铁路安全常识穿插在生动有趣的事例中,进行互动和有奖知识竞答,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宣讲结束后,民警引导学生们观看铁路安全宣传画,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册,希望孩子们可以“小手拉大手”,回家后与家长共同分享铁路安全常识,做爱路护路的宣传员。

微信图片_20210909150623.jpg

铁路安全无小事,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爱路护路的责任感和自我防护意识,促使大家摒弃危险陋习、保持文明习惯。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