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强宣传 治隐患 勤巡查 严管控 ——随州车站派出所四项举措打造平安线路保国庆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1-10-04      阅读:24379
摘 要:为全面提高沿线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打击各类危及线路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平安稳定的线路治安大局,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通过加强法治宣传、积极查改隐患、加强视频巡查和人员管控等四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国庆期间铁路安全畅通。(蒋辉)

全面提高沿线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打击各类危及线路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平安稳定的线路治安大局,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通过加强法治宣传积极查改隐患、加强视频巡查和人员管控等四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国庆期间铁路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法治宣传,夯实安全基础。认真落实铁路法治宣传“七进”措施,把“进校园”作为宣传主阵地,按照“网格化、区段式”管理机制,组织民警联合地方护路组织和铁路内部单位,深入到管内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全覆盖式铁路法治宣传教育。截止9月28日,对管内30所中小学校全部宣传到位,教育师生近3万人,发放宣传单、宣传品近2万份,表彰爱路护路小卫士200多人,提升了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夯实了线路安全基础。

1-1民警入校集中开展法治宣传

1-2民警进教室开展法治宣传

1-3民警向学生发放宣传单

二是强化隐患查改,堵住安全漏洞。通过逐项排查隐患的方式,对辖区线路隐患进一步梳理国庆前夕,组织线路民警2021年以来排查发现的所有隐患问题,逐拍照建档、录入隐患库管理,走访责任单位4次,召开协调会1次,认真督促责任单位加强隐患整改,累计整改隐患316处,整改率达到63.5%对于一时不能整改的隐患,要求责任单位和护路保安加强巡查卡控,进一步堵塞线路安全漏洞。


2-1民警在排查线路防护类隐患

2-2民警带领护路保安排查外部安全隐患

2-3护路保安国庆期间在线路重点复杂区段巡逻卡控.jpg

2-3护路保安国庆期间在线路重点复杂区段巡逻卡控

三是擦亮护路天眼落实视频巡查按照随州市政法委和护路办的要求,组织民警对管内线路视频监控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11路因夏季雷电暴雨造成损坏和灰尘、蛛网过多的视频监控设备,协调随州市公安局督促运维部门及时进行维修,恢复了视频监控功能,确保国庆期间正常运行,擦亮了科技护路天眼。国庆期间,严格实行双岗双责,落实24小时视频巡查机制,紧盯线路安全。3-1工程技术人员在维修视频监控设备.jpg

3-1工程技术人员在维修视频监控设备

3-2落实双岗双责加强视频盯控


3-3民警在指挥室巡查线路视频监控

四是落实逐级管控,管好危安人员。危安类人员专管员在国庆前夕管内的207名危安重点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回访,督促监护人和护路工作认真落实管控措施和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居有人管、动有人控”国庆期间,专管员管内的1名一级1名二级危安类重点人员做到每天进行一次联系回访,及时掌握其动态,严防上线肇事。

4-1民警走访危安人员监护人

4-2民警与护路保安卡控时发现危安类人员

4-3专管员与护路工作站核对危安人员情况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