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细心陪伴 守护成长 麻城公安处警方陪留守儿童过“六一”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闫兴涛  |  2019-05-30      阅读:5110
摘 要:5月29日,六一儿童节前夕,麻城铁路公安处联合麻城工务段、麻城车务段志愿者再次来到磨镰沟小学,同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据了解,为守护小学生平安,增强学生们爱路护路意识,杜绝因学生在铁路线上玩耍造成的交通事故,麻城铁路公安处与学校结成帮扶对子,每年都要到学校来看望小学生们,为孩子们上安全课。

“与叔叔阿姨一起唱歌、跳舞,真是太开心了。” 磨镰沟小学三年级学生曹怡凡开心地说道。

5月29日,麻城铁路公安处联合麻城工务段、麻城车务段志愿者再次来到磨镰沟小学,同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磨镰沟小学位于麻城市中馆驿镇邓家塝村,坐落在合武高铁线路旁,全校四个年级共有32名学生,八成以上为留守儿童。为守护小学生平安,增强学生们爱路护路意识,杜绝因学生在铁路线上玩耍造成的交通事故,麻城铁路公安处与学校结成帮扶对子,每年都要到学校来看望小学生们,为孩子们上安全课。


 “铁路志愿者们连续4年来到这里,与孩子们交朋友,陪他们一起成长,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童年回忆。” 见到志愿者熟悉的面孔,磨镰沟小学校长董传东激动万分。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孩子们和8名志愿者齐声高唱少先队员之歌,用庄严的仪式欢迎5名小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磨镰沟小学二年级学生张馨怡高兴地说道。




随后,孩子们表演了舞蹈、大合唱、朗诵等8个节目,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民警和老师、家长们的夸奖和阵阵掌声。活动中,还穿插铁路安全知识有奖抢答,同学们争先抢答,掌声、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

“我们在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的同时,还要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争当铁路安全小卫士。”麻城公安处民警肖安玉介绍说,磨镰沟小学毗邻合武高铁,孩子们上下学都要经过铁路天桥。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孩子们送上文具盒、铅笔、练习本和铅笔刀等学习用具,向荣获“铁路安全小卫士”称号的孩子送上精美的奖品。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