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沙市区向蒙华铁路沿线居民发布铁路沿线安全告之书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荆州市护路办  |  2019-07-19      阅读:26787
摘 要:蒙华铁路开通在即,为确保沿线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铁路设施设备安全,确保蒙华铁路顺利开通,中共荆州市沙市区委政法委员会、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武汉铁路公安处蒙华筹备江陵组联合为铁路沿线居民发布铁路沿线安全告知书。

蒙华铁路沿线居民注意啦  

  新建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线路及设备,调试验收已完成,根据蒙华铁路开通相关工作部署,蒙华铁路沿线车站信号楼、变电所、分区所、AT所、电缆、箱变、杆变、分支箱等电力设备均已于2019年6月5日开始陆续送电。目前上述电力线路及其相连设备均带有10千伏高压电,为确保沿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设施设备安全,确保蒙华铁路顺利开通,特告知各位居民以下安全注意事项:

一、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

二、禁止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
三、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取土、挖砂、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 

四、禁止毁坏铁路线路、站台等设施设备和铁路路基、护坡、排水沟、防护林木、护坡草坪、铁路线路封闭网及其他铁     路防护设施。

五、禁止在埋有地下光(电)缆设施的地面上方进行钻探,堆放重物、垃圾,焚烧物品,倾倒腐蚀性物质。
六、禁止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     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

七、禁止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击打列车。

八、禁止擅自移动铁路线路上的机车车辆,或者擅自开启列车车门、违规操纵列车紧急制动设备。

九、禁止拆盗、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机车车辆配件、标桩、防护设施和安全标志。
十、禁止在铁路防护网内或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逗留、拣拾、钻车、扒车、跳车。
十一、禁止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或者在未设置行人通道的铁路桥梁、隧道通行;禁止在铁路线路上铺设道口及人    行过道,超宽超高车辆强行通过铁路桥梁、涵洞。

 

   

    因上述原因造成铁路运输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个人财产造成损失的,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据《刑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人违反以上,请及时制止并立即向公安机关、铁路部门举报。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