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普速铁路安全整治不留死角 ——随县护路办开展普速铁路整治“回头看”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1-01-03      阅读:2364
摘 要:为确保普速铁路问题隐患整治到位,不留死角,随县护路办对一年来的普速铁路整治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回头看”。(蒋辉、戴丽纯)

随县是随州市管辖的铁路交通大县,县域内有汉丹线、宁西线、小厉线和汉十高铁4条铁路,全长176.3公里,其中普速铁路141.3公里。也是这次普速铁路整治的重点县,全县共有各类问题隐患110处。自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他们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按照随州市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整治工作。截止2020年底,全县整治销号问题隐患99处,整改销号率达到90%

为确保问题隐患整治到位,不留死角,随县护路办对一年来的普速铁路整治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回头看”。12月31日,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富带领县护路办工作人员,联合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对管内的两条铁路专用线进行排查。经过排查,发现三七三物资储备库铁路专用线存在大门间隙过大、大门底部封闭不严、大门顶部无防攀扒设施等多处问题隐患,闲杂人员极易通过专用线进入铁路正线,进而影响铁路行车安全。

    经过了解,该专用线产权属于三七三物资储备库,日常线路维修保养委托铁路工务部门。王书记一行当即来到管理使用专用线的三七三物资中转站,就专用线存在的问题隐患向该站负责人金站长进行通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中转站迅速组织力量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即将到来的铁路春运安全。

王光富(右)在三七三中转站排查隐患

王光富(右二)在中转站与金站长(右)交流隐患整改事宜

王光富(中)与随州所所长吴辉(右)在373专用线大门口排查隐患

王光富(中)带队排查铁路专用线问题隐患

王光富(左)带队在三七三专用线大门口排查隐患

大门底部水泥挡护损坏隐患.jpg

大门底部水泥挡护损坏隐患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