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毛航:清明我在岗 线路安全“不打烊”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护路办  |  2021-04-06      阅读:43294
摘 要:

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车站派出所地处武陵大山深处,宜万铁路的咽喉,辖区线路总长50.35公里,由于地势险要,加大了线路工作的难度。在建始车站派出所里有这样一个人,不管走到哪里身边都围着一群“粉丝”,一开口就获得阵阵掌声,他不是明星,却深受沿线群众的欢迎和喜爱,他就是线路民警毛航。

清明安保启动以来,他主动放弃休息全力投身到安保工作中来,坚持到责任区段巡查线路、排查隐患、安全宣传、督导护路队员开展工作,还主动到站区参与武装巡逻、反恐演练、打击整治等工作,每日迎着朝霞而出,披星戴月而归,风雨无阻。

      image.png

每天早上不到八点,对讲机里总能听到他的声音“二号岗XXX,请报一下你现在的位置”,对讲机准时点名,再去检查队员勤务状态是毛航雷打不动的习惯,工作向来细致的他会一一叮嘱队员需要注意的事项。

“清明节到了,烧纸祭祀的时候尽量采取文明祭祀,以献花为主,不要到铁路附近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引发火灾”毛航带领护路队员将线路两侧荒草、杂草生长密集的区段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清理整改后,又对沿线两侧墓地集中的区段进行重点宣传。

      image.png 

“小毛又来啦,正好家里种的柚子熟了给你拿两个尝尝,平时家里儿女都不在身边,老伴又得了重病,幸亏有你经常来帮衬着,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好”许大爷今年80多了,是业州镇四方井村的村民,家里生活比较困难,老两口身体又不好,毛航每次巡线路过都会到家里看望,趁着休息还会来家里帮忙干活,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责任区沿线居民提到“小毛”没有不知道的,一直这样尽职尽责、恪尽职守。

      image.png

结束了一天的巡线回来,毛航又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整理、记录,他的工作日志密密麻麻的记载了他每天的工作情况、巡线发现的问题直到晚上与同事们进行一天当中最后一次夜间巡查后才安心回去休息。

漫漫武陵山区之中穿插的铁道线上,离不开那群身穿藏蓝色警服的卫士们无悔的付出。尽管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丝毫阻挡不了他线路工作的脚步,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毛航同志用满心的热情,真诚的付出,赢得无数群众的肯定,每一次扬起的大拇指和每一张微笑的脸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襄铁公安民警忠诚担当、服务人民和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