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京山市召开涉铁路安全隐患整治暨沿线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会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韩俊涛  |  2022-04-29      阅读:2266
摘 要:

4月28日,京山市召开涉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沿线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护路办)、市公安局、市铁路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铁路沿线镇(街道)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分管负责人,铁路京山线路车间、钟祥线路车间、铁路公安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铁路安全是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重要内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党的二十大将要胜利召开,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障沿线安全环境秩序稳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护路组织要做实做细铁路沿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涉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铁路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畅通、万无一失。要提升政治站位,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把做好铁路安全隐患整治作为当前防风险、除隐患、补短板紧迫任务,认真抓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市铁路运行安全畅通,铁路在建工程顺利推进。要强化排查整治,落实常态管理,全面排查化解矛盾。要加强对铁路周边重点人员的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要严厉打击危害铁路安全违法犯罪。

会议要求,要统筹资源力量,完善防控机制,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稳定。要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好物防技防作用,加强护路组织和村护路联防工作站建设,把铁路治安和安全环境治理纳入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要加强地铁协作配合,健全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做实铁路地方“双段长”责任制,完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形成共治合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开展铁路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增强沿线广大群众的维护铁路安全的意识。要压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常态长效,抓紧抓好。要与安全生产和“找堵防2022”等工作有机结合,打好整治攻坚战。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