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爱路护路,从我们做起——随州市季梁学校六四班郭沁雅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1-05-31      阅读:37352
摘 要:编者按:在随州市举行的2021年度“5.26我爱路-铁路护路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随州市高新区季梁学校六年级四班的郭沁雅等15名同学,荣获2020年度全市“爱路护路小卫士”称号,并受到表彰。郭沁雅同学代表新晋的“小卫士”,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爱路护路,从我们做起》的倡议,在中小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得到积极响应。(蒋辉)

编者按:在随州市举行的2021年度“5.26我爱路-铁路护路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随州市高新区季梁学校六年级四班的郭沁雅15名同学,荣获2020年度全市“爱路护路小卫士”称号,并受到表彰。郭沁雅同学代表新晋的“小卫士”,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爱路护路,从我们做起》的倡议,在中小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得到积极响应。

 

爱路护路,从我们做起

随州市季梁学校六四班郭沁雅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随州市季梁学校六年级四班的郭沁雅,今天我发言的题是《爱路路,从我们做

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带着我坐火车到外地走亲戚旅游,把我们平安的到一个个城市,我见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现在长大了,接触的知识日渐丰富,知道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动脉,是人们传送亲情的桥梁与纽带。我知道火车也有客和货运之分,火车是陆地交通安全系数最的交通工具之一日常所需要用品都是靠火车源源不断地运送到祖国的四面八方总之,铁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但是,总有一些人对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比如:在铁路上坐卧、行走、逗留,或是随意翻越防护网、抢越铁路道,击打、扒乘列车,拆盗、损毁或移动铁路设施、设备、安全标志等等些行为。这些行为有的会危及自己的生命安全,有的会让国家财产受巨大损失,己也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爱护铁路,己是关系到我们自身生命安全的大事情。作为一名普通小学,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肩负起保护铁路宣传使者的责任。我们要通过办宣传报、画宣传画、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使大家认识到铁路的重要性,认识到爱路护路的重要性从而,自觉地投入到爱路护路工作中

“5.26我爱路”。今天,向大家发出倡议:不在铁道上行走或坐卧;不在线路玩耍、打闹、拾杂物不在铁路边升放风筝;不在铁路边放火烧荒、倾倒垃圾;不在铁路边放牧;不钻车、趴车、跳车;不在火车来临时横穿、越铁路不在线路上放置障碍物;不击打列,不拆盗、损坏铁路设备等;通过铁路道、人行道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同学们知路、爱路、护路,是我们应知应会的常识,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我们一定要把爱路护路时刻牢记于心,不但要自己懂法守法,还要积极进行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影响身边的和朋友,做一个“爱路护路”的小公民小卫士,为创建谐校园、和谐铁路、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1年5月26

 

郭沁雅(前排左三)荣获爱路护路小卫士

郭沁雅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爱路护路从我们做起》的倡议

郭沁雅与新晋的“小卫士”深入社区向居民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