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春节护路:护路员陈自全发现涵洞积水并组织排除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  |  2020-01-23      阅读:13320
摘 要:春节期间,随州地区不时有雨雪来袭,降水量虽然不大,但气温很低。陈自全和广大护路队员一样,按照市护路办《关于做好春运及春节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要求,不畏严寒、无惧风雪,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始终奋战在春运护路工作一线,全力以赴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1月21日,时值农历腊月廿七,这天早上,天气虽然寒冷,但是随州市长岭镇红寨村铁路沿线的村民,还是早早起来相邀上街赶集,置办年货。他们或骑着摩托车,或骑着自行车,还有徒步行走的,总之都是面带喜色,见面兴高采烈地互相打着招呼,并互致过年的问候。积水的铁路涵洞.jpg

积水的铁路涵洞

“涵洞怎么又积水了?”赶集的群众来到汉丹线K129+600铁路涵洞时,发现涵洞积水深达20多厘米,驻足在涵洞口进退两难。这个涵洞是附近几个村民小组400多人出行的必经之路,否则要绕道好几公里才能出去。那些骑摩托车的加着油门轰鸣着涉水而过,激起的水花四处飞溅;骑自行车的也退回到高处壮着胆顺势而下趟水而过,两腿高高抬起犹如蜻蜓点水;而步行的有的一边埋怨着一边离开涵洞口绕道而行,还有的在涵洞口徘徊着、犹豫着。

“老陈,咋搞的?”有些群众发现护路员陈自全开始责备他。护路员老陈用摩托车送群众过涵洞.jpg

护路员老陈用摩托车送群众过涵洞

陈自全是随州护路大队的护路保安,家住在红寨村陈家坡,这个涵洞正是他的管辖区段。春节期间,随州地区不时有雨雪来袭,降水量虽然不大,但气温很低。他和广大护路队员一样,按照市护路办《关于做好春运及春节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要求,不畏严寒、无惧风雪,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始终奋战在春运护路工作一线,全力以赴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其实,这天早上天刚亮,他就起床对管段内的3个人行涵洞进行巡查,当他巡查到这个涵洞发现积水时,就到泵房查看排水泵工作情况。他在泵房外没有听见排水泵工作的声音,估计是排水泵发生故障。他立即给平林工务车间打电话,要求派人来修复排水泵并排除涵洞积水。然后,回家取来铁锹准备疏通排水口,正在这时,困在涵洞口的群众发现他。工务职工在清理排水口.jpg

工务职工在清理排水口

“对不起伙计们!排水泵坏了,我已经通知工务马上来人修!”老陈笑着回应道。

“等修好黄花菜都凉求了个舅子!……”几个等在涵洞口的群众还在不停地埋怨着。

“你们要有急事,我用摩托车送你过去!”老陈发动自己的电动摩托车将等在涵洞口的三位群众送过去。这时,工务职工也赶到了,将空气开关合上后,排水泵开始工作,原来是空气开关自动断开了。工务职工又用老陈的铁锹将排水口疏通,积水很快就被排净。

与工务职工打了声招呼,老陈骑着摩托车又巡向下一个涵洞……(蒋辉)积水排除后的涵洞.jpg

积水排除后的涵洞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