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迎接高铁时代 突出航空特色 2020年开建沿江高铁荆门段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  |  2020-01-15      阅读:5391
摘 要:

        “把每一件民生实事当大事做、往实处做、尽全力做,让民生工程更有力度、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1月6日上午,在荆门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荆门市长孙兵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去年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全部办结,2020年将聚焦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进出口总额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省定目标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


        开工建设沿江高铁荆门段


        荆门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力推进对外连通、城乡互通,发展多式联运,构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开工建设沿江高铁荆门段,推动呼南高铁襄荆段前期工作,圆荆门人民的高铁梦。


        荆门是湖北省唯一不通高铁的城市。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铁路起于汉口火车站,止于宜昌北站,全长289公里,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km/h。


        “希望荆门高铁快点动工,快点建成。”荆门市民曾先生的女儿在南京,他和妻子每次去南京看女儿都很不方便,有时在武汉转车,有时在荆州转车。


        据了解,沿江高铁在荆门境内将设立钟祥南站和荆门西站。


        突出航空特色建设通航学院


        荆门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办好优质公平教育,加快荆楚理工学院通航学院建设;推进荆门职业学院扩校增容,争取在校生达到4000人;实施“3+2”中高职一体化分段培养模式,努力为地方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建设通航学院,会进一步提升漳河新区的人气,加快推进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建设,打造通用航空之城和生态科技之城。”漳河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020年,荆门还将优化学校布局,新增学位7410个;对241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改造提升;加强特殊教育和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抓好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突出“爱飞客航空科技+创客教育”,打造全国研学旅行目的地、校园创客区域性示范。


        “航空创客研学的品牌要打得再响一点,航空创客研学的链条要拉得再长一点。”参加荆门两会的代表、湖北省金色农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正清说,应该鼓励青少年航空创客基地与省、市各大研学基地,及北上广深等地的行业领军企业深度合作;支持青少年航空创客基地与通航创客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吸附航空体验、创客教育、科技研发、酒店住宿等相关产业功能。


        国产大飞机“三剑客”之一的鲲龙AG600在漳河机场水上成功首飞,荆门爱飞客品牌在全国叫响。如今,航空小镇已入驻晨龙飞机、泊鹭航空、飞行家等15家通航企业,通航产业已成为荆门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