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最美的“坚守”: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一大队抗疫纪实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  |  2021-08-27      阅读:7460
摘 要:连续的忠诚坚守即使是通宵达旦、抑或是彻夜无眠他们毫无怨言。“疫情不退,我不退。”是铁路公安守卫铁路沿线的庄严承诺!

      “战时状态,方显成色;危急时刻,考验担当。”8月2日,江夏区成为武汉市高风险区域并迅速“封控”,进入战时状态。由于大部分区域封闭,导致大量沿线居民穿越铁路绕道,江夏辖区铁路仅一天时间行人上道30余人次,5次导致列车停运,铁路安全压力倍增。8月3日上午,按照武汉铁路公安局部署,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一大队迅速集结多名警力严守铁路关键地区,关键时刻,他们冲锋抗疫一线,宣传、劝返、打击相结合,全力确保疫情期间铁路沿线治安秩序和铁路运输安全。

WechatIMG110.jpeg

      “您好!同志,请不要翻越铁路,这样很危险!”这是大队长秦弦在执勤职守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尽管铁路沿线大部分区段都封闭了,但由于封控管理,沿线居民为生产生活需要,经常破坏防护网,或者直接翻越过去,所以必须铁路沿线来回巡防检查,看到破网的情况及时修补,遇到翻越防护网的及时劝返。

WechatIMG138.jpeg

      炎炎烈日,加之铁路沿线草木繁茂,蚊虫极多,工作环境较为恶劣。由于秦弦所在的大队同志年纪普遍较大,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工作时间很长,这种情况下,身体自然是吃不消的,特别是柯晓东同志,本身有痛风,一旦发作十分痛苦,所以就驻守在卡点,依靠警用嗽叭积极宣传。在几日高温下,全组同志都不同程度的被烈日灼伤皮肤,但都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进一步做细疫情防疫防控工作,他们主动出击,变被动劝返为主动宣传,入村入户加强周边居民法治和疫情防控宣传,成为守护铁路安全最忠诚的卫士。

WechatIMG112.jpeg


      连续的忠诚坚守即使是通宵达旦、抑或是彻夜无眠他们毫无怨言。“疫情不退,我不退。”是铁路公安守卫铁路沿线的庄严承诺!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必将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供稿:武汉铁路公安处 作者:梅农(治安一大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