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石首市扎实推进蒙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  |  2019-08-22      阅读:33663
摘 要:为切实做好蒙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根据荆州市委政法委工作要求,石首市委政法委迅速行动,组织了高陵、南口、绣林、高基庙等4乡镇召开联席会议,并下发了《关于做好蒙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石政法电【2019】8号)。

为切实做好蒙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市委政法委迅速行动,组织了高陵、南口、绣林、高基庙等4乡镇召开联席会议,并下发了《关于做好蒙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石政法电【2019】8号),现将近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

石首市成立了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勇为组长,高陵镇党委副书记张炜、南口镇党委副书记曾杰、绣林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张艳军、高基庙镇党委副书记张明为副组长,相关乡镇派出所所长、综治专干为组员的护路联防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重点和要求,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抓好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充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市委政法委组织上面4乡镇工作领导专班在镇区主要路口、沿线村(社区)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告知书20000余份。开学后,拟深入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常识专题讲座,切实强化铁路沿线群众、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

三、全面排查摸底,强化综合整治

组织4乡镇对铁路沿线涉及到的各村(社区)附近2公里范围内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场所、湖、坝、水库、戒毒关押场所、重点人员等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前期通过调查摸排,建立相关台账资料,后续专班人员还将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铁路护路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