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荆州区李埠镇:加强铁路护路 让铁路快捷平安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崔梦雪  |  2022-11-30      阅读:7550
摘 要:

李埠镇辖区有铁路断面长2.1公里,虽然距离不长,但地形复杂,任务艰巨。铁路运输安全责任重大,为维护铁路安全畅通,切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李埠镇铁路沿线治安稳定、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我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面推进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有效维护全镇所涉铁路的建设和运输安全,全镇铁路沿线治安形势持续稳定。

 我镇将改善铁路周边治安环境作为政府的工作目标,并将其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总体规划,作为平安创建的重要内容来抓。以创建“平安铁路示范段”为载体,紧紧围绕“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强化领导责任意识,落实村干部联防责任。签订责任状,真抓实管,职责明确,工作专人管、专人抓,真正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总体布局。

  大力宣传贯彻《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广大村民自觉知法、守法、爱路、护路,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到护路联防工作中来。我镇在铁路途经的村民小组设立铁路护路宣传板、在村委会设立法制宣传栏、在村规民约中加入铁路护路内容。通过开展相关法制讲座等方式,加强了村民社会公德教育,培养了广大村民参与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

  做好日常常规性工作。防止大牲畜及痴呆聋哑傻人员上路,发生不必要的伤亡;防止违法、违规收购铁路设施、设备,减少偷盗、破坏铁路设备的可能性;预防流动人口和有前科劣迹人员偷盗、破坏铁路设施、设备,保证行车安全安排专人对铁路沿线秸秆垃圾进行清运定期清理铁路沿线杂树清理铁路沿线白色垃圾,对铁路沿线200米以内住户雨棚进行加固通过采取以一系列措施,确保铁路平安畅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