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谷城县过山口社区:铁地联勤缔造平安社区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甘治勇  |  2023-06-12      阅读:163
摘 要:过山口社区结合辖区治安实际,联合辖区铁路单位开展共同缔造,积极探索“铁地联勤、情融联治”工作机制,开展武装巡逻、反恐演练、治安整治、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积极打造平安社区、平安铁路。

谷城县经济开发区过山口社区地处谷城县城西郊,襄渝铁路穿街而过,辖区内有火车站、铁路货场、铁路局桥梁厂及众多驻谷铁路单位流动人口和重点单位场所,治安形势复杂。

过山口社区结合辖区治安实际,联合辖区铁路单位开展共同缔造,积极探索“铁地联勤、情融联治”工作机制,开展武装巡逻、反恐演练、治安整治、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积极打造平安社区、平安铁路。

 一是社情民意全掌握。社区定期与辖区铁路单位交换情报信息,掌握重点人员的思想和行为动态,确定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等情况,及时掌握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

mmexport1686188655532.jpg 

 二是整合资源。打破社区单打独斗模式,整合辖区地方单位和铁路单位资源力量,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社区广播喇叭、联席会议等,调动各方力量,阵地互通、事物办、难题共解。

mmexport1686188660931.jpg 

 三是联勤联动促共治。各方力量联动落实隐患联排铁地联勤纠纷联调安全联防文明联创的“五联”工作法健全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治理的能力,实现群防群治、警民共治的社会良好治安新局面。

mmexport1686188663862.jpg 

社区创新地铁联勤、情融联治工作模式以来不断完善五联共建、融合成型五治体系,推动铁地共建不断深入辖区居民爱路护路意识不断增强,2023年以来未发生涉铁矛盾纠纷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