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应城车站派出所:铁路安全进校园,守护童心第一课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江珊、洪旭紫阳  |  2021-09-14      阅读:1587
摘 要: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日,应城市中小学都已陆续开学。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营造良好的铁路辖区治安环境,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联合应城市人民医院、应城市城南派出所、应城市教育局、宜昌综合维修段京山线路车间、汉西车务段应城车站等单位,在开学季走进校园,为应城市经济开发区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应城车站派出所:铁路安全进校园,守护童心第一课

    (应城车站派出所:江珊、洪旭紫阳)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日,应城市中小学都已陆续开学。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营造良好的铁路辖区治安环境,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联合应城市人民医院应城市城南派出所应城市教育局、宜昌综合维修段京山线路车间汉西车务段应城车站等单位,在开学季走进校园,为应城市经济开发区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应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并邀请同学们亲自上手在医用假人上模拟体验,同学们踊跃参加,感受不一样的健康课;京山线路车间以案释法,通过讲述近期涉铁案事故引导同学们提高对铁路安全的认识;城南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和校内安全小常识;应城车站派出所民警围绕铁路交通安全向同学们进行教育宣讲,并结合学生年龄特点播放趣味生动的视频动画,在寓教于乐中普及铁路交通安全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常识。

互动环节中,民警准备了书包、笔袋、彩笔、跳绳、羽毛球拍等丰富的文体用品,同学们争先恐后举起小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浓厚热烈。随后为在场学生发放宣传单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同学们与家人共同认识到维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发挥宣传带动效果,做爱路护路小卫士和宣传员。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警校联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后续应城车站派出所将积极推进安全宣传进校园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铁路法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