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平安春运使命不怠 四十一载初心不改 ——铁路民警李俊新的故事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宜城站派出所王纪元  |  2023-01-30      阅读:4389
摘 要:春运启幕,年味愈浓,万里铁路,温情相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对家的思念埋藏在心底,默默坚守着平凡的岗位,只为一趟趟旅客列车的安全,只为千家万户的阖家团圆,他们便是铁路警察,老李就是其中一员

春运启幕,年味愈浓,万里铁路,温情相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对家的思念埋藏在心底,默默坚守着平凡的岗位,只为一趟趟旅客列车的安全,只为千家万户的阖家团圆,他们便是铁路警察。

忠诚岗位的“守望者”

图片2.png

在2023年春节前,老李面对所领导劝说他回家过年时说到:“过年我没有什么亲戚要走,还是我留下吧,让其他同志回去”。如老李18岁参加工作时那样,41年来,他早已习惯了在节日里这样的坚守。

“老李”全名李俊新,现为襄阳铁路公安处宜城站派出所一级警长,今年已经59岁了。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同志,他将春运安保作为主战场,在连续两年春节坚守岗位的前提下,积极响应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和要求,再次主动申请春节在岗,仅与家人短暂团圆共餐后便重返岗位,投身到春运安保工作中来。

铁路安全的“保护神”

图片1.png

2023年春运即将开始时,老李在所领导的带领下主动走访地方党委政府,协调各方力量,共同做好铁路联防互控;积极开展线路巡查、隐患排查等日常性工作,特别是在白天奔波一天后,他仍然主动要求与其他同志继续开展夜间清查,及时制止在铁路沿线燃放烟花、放孔明灯等可能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确保了辖区治安平稳有序。

同事战友的“贴心人”

图片4.png

面对春节期间炊事员休假,其他在岗同志厨艺不精的情况,老李为了同志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年的味道,他征询各自口味习惯,主动承担起采购食材、制作特色菜肴,丰富大家的节日饮食,缓解了在岗同志的思乡之情,让同志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春运安保工作中。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难易初心!老李用自己的行动,为大家竖起了一面旗帜,他把对平安铁路的执着与坚守,尽情挥洒在这片热土上,他用四十一载的铁警生涯,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更多如老李这样的铁路警察,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共同守护着旅客们的平安出行。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