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铁路宣传进校园 爱路护路记心间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毛向东  |  2024-03-16      阅读:110
摘 要:3月15日,赤壁市护路办联合蒲圻街道、赤壁火车站派出所、蒲圻工务工区和蒲圻车站等单位到市实验小学车站校区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铁路安全和爱路护路意识,315日,赤壁市护路办联合蒲圻街道、赤壁火车站派出所、蒲圻工务工区和蒲圻车站等单位到市实验小学车站校区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图片7.png

在活动现场,铁路公安民警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介绍了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剖析了在铁路线路横穿行走、放风筝、摆放障碍物、石击列车等危险行为造成的现实危害和严重后果,号召广大师生要开展“小手拉大手”行动,将学到的安全知识传播给家庭的每一位成员,让铁路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图片6.png

为提升学习热情,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通过提问的方式铸牢学生们的铁路安全意识。此次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6块,受教育师生700余人。

图片5.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遵守铁路法规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爱路护路和自我防护的意识,将铁路安全知识根植于心,营造了共同参与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